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打快板、唱红歌,岳阳经开区这场宣讲太走心!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10:29 浏览次数:1

“竹板一打响连天,各位观众听我言。一百周年共产党,七一书记把话讲……”9月25日,由岳阳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微宣讲决赛在珍珠山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级党支部的宣讲员通过真实动人的故事和富有情感的讲述,博得观众掌声阵阵。

“理想就在岗位上,信仰就在行动中,我所在的通海路中学的幸福教师们,将理想与信仰融入课堂,他们脸上的笑容是最美好的青春模样。”来自通海路中学的教师邹静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向观众展示了青春教师以青春的磅礴与朝气,在党的领导下,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康王乡长石桥村的青年党员干部刘圆用快板形式带来题为《正青春 最幸福》的宣讲,轻快新颖的宣讲模式令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秉承父辈的创业初心,我一直坚守着为国家作贡献、为社会担责任、为职工谋幸福的信念。”湖南不二家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何贝蒂从个人管理企业的经历出发,讲述并抒发了传承父辈创业精神的决心。

……

以小切口阐述新思想,用小故事诠释大情怀。决赛现场,10位青年宣讲员精神饱满、朝气蓬勃,通过打快板、唱红歌等接地气的宣讲方式,用生动的语言、真切的情感,围绕红色故事、革命人物、时代楷模等,讲述了一个个党的故事。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重任,为经开区奋勇担当岳阳“发展主引擎、市域副中心”使命,加快“五好”园区建设及“三区一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该区康王乡长石桥村刘圆、区工委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刘婵佳分别获得了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参赛选手选题准确,宣讲时精神饱满、昂扬奋进,比赛很精彩,令我深受教育。”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肯定比赛组织到位,宣讲员的宣讲俨然是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

据悉,此次微宣讲比赛是岳阳经开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活动之一。该区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充分运用好微宣讲比赛的成果,帮助宣讲员进一步打磨稿件、提升宣讲本领,带领他们在工作之余走进基层,为广大群众带去精彩的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