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护航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1 09:51 浏览次数:1

经开区食安委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暨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7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召开区食安委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暨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总结部署食品安全工作,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见效,全面做好2022年市级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迎检工作。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俊锋出席会议,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层面出台的“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最新举措,是推动构建食品安全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制度成果。

就“两个责任”机制工作落实,谢春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歇一歇脚”“喘一口气”的念头。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责任分层分级细化,逐级包保落实到具体人,真正做到包保干部“末端发力”、企业“终端见效”。要强化举措,深入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地见效。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改进工作方法、压实企业责任、严格督导问效,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构建起党政同责、企业主责、部门监管、行业主管、社会共治“五位一体”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