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召开省“五好”园区年度评价工作调度会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13:30 浏览次数:1

对标对表补齐短板 全面冲刺争先创优

11月23日上午,经开区召开省“五好”园区年度评价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全市“五好”园区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全力冲刺,确保省“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全面争先创优。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出席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出席,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主持,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前,全省“五好”园区年度评价工作已全面进入“迎考”季,经开区各相关部门单位正抓紧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为省“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做最后的冲刺。会上,区发改局通报了省“五好”园区评价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各相关指标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安排部署后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以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把“五好”园区打造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奋力在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统一认识。要看到自身优势和长处,去年,经开区成绩斐然,在全省144个园区中排名20位,优化营商环境排名全省第三,同时在产业项目、创新平台、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都为今年经开区创建全省“五好”园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切忌骄傲自满,要对标中央和省、市相关指示精神、工作要求,全力补齐短板,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坚决筑牢发展之基。要加强全面协调,主动做好向上对接工作,确保各项考核指标精准精细。要进一步树牢争先创优意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用最强的调度和最严的考核确保全省“五好”园区创建工作进位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