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08:24 浏览次数: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2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举行。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头学习好、带头宣讲好、带头践行好,凝聚起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岳阳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二级巡视员、岳阳理论宣讲团成员霍益辉作宣讲报告,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直、市直派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各乡镇(管理处)党政主职、宣传委员参加。

报告会上,霍益辉从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岳阳新篇章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文春方强调,要带头学习好。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原汁原味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岳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聚焦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各项短板弱项,有的放矢,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要带头宣讲好。充分发挥经开区“关键少数”,主动下沉一线,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及时宣传和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营造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带头践行好。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落在“践行”两字上来,要结合市委书记曹普华提出的“奋进十律”,以新思想激活党性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聚精会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争先创优,打好年底收官战,夺取满堂红,凝聚起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随后,霍益辉又来到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宣讲,报告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微宣讲结束后,科美达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明确路径和根本指南,将全面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发图强、攻坚克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企业生产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振发展信心,以“红色引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