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构筑高质量教育体系 擦亮“教育兴区”金字招牌

来源:康王乡 发布时间:2023-05-12 17:54 浏览次数:1

  5月11日上午,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来到市十九中、北港小学调研,他强调,“两校”作为全区教育的代表,要当好全区教育的标杆,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助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全市义务教育中站头排、打头阵、出头彩,进一步擦亮经开区“教育兴区”的金字招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教体局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文春方一行走进校园,实地了解校园文化、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廉政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学生们一同观看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话剧。

  近年来,经开区坚持区工委主导、教育主管、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把方向、利长远、促改革的重磅政策举措,全力提质量、补短板、创品牌,教育事业日新月异,不断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文春方强调,要过好“政治关”,带好党建引领的头。全区各中小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将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引领教育发展工作格局,稳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勇担科教兴国使命,心系区之大计,共绘教育兴区蓝图。要过好“责任关”,带好立德为先的头。抓住师德建设这一教育战线的永恒主题,把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作为衡量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建立高尚师德师风的养成、积累、传递、示范机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朝着建设现代化一流名校的目标迈进,打造满意教育品牌。

  文春方要求,要过好“改革关”,带好质量领跑的头。旗帜鲜明地把教学质量摆在第一位,整合利用现有的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深化城乡教育一体化效果,接续大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生态建设等方面重大改革,助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筑经开区高质量教育体系,进一步擦亮经开区“教育兴区”的金字招牌。要过好“安全关”,带好稳定发展的头。筑牢校园安全底线,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从严从紧压实“一岗双责”,聚焦防溺水、防性侵、防范校园暴力等,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培训演练等,切实提高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着力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和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开创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