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工委会召开2023年第10次会议

来源:康王乡 发布时间:2023-05-12 17:57 浏览次数:1

  5月12日上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区工委会2023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及区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始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篇章贡献经开区力量。要坚决贯彻执行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接受组织监督,推动管党治党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全区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和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建设事关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百姓民生,文明城市全域创建重在工作常态化。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域推进、全员参与、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抓两头、促平衡”原则,使亮点更“亮”,把短板锻长,以“红”“黑”榜为有力抓手,用活用好财政资金,实行“以奖代投”,打通痛点、堵点、难点,牢牢守住底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新闻宣传、舆情管控、文旅发展等方面工作有力有效,不断提升了经开区的好形象和美誉度。会议强调,融媒体中心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改变打法,始终把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全区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报告》《关于2022年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情况》《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建立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体系的实施办法(试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审议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