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工委会召开2023年第12次会议

来源:康王乡 发布时间:2023-05-25 14:25 浏览次数:1

  5月25日上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区工委会2023年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整体部署,对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不停顿的鲜明政治立场和强大战略定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提高改革的前瞻性,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开放型经济发展专班、投融资体制创新专班工作推进和后段工作部署情况。会议强调,优化发展环境,不仅是事关一域的经济工作,更是关系“国之大者”、关乎事业全局的战略工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合力,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不抓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环境就是不称职”的理念,旗帜鲜明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来抓,真正以营商环境之“优”促高质量发展之“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解放思想,奋起直追、加快赶超,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突破,真正在区域竞争中抢得先机、占得优势、赢得主动。要真抓实干,全程赛马比拼,推动作风转变,全力跑出优化发展环境“加速度”,形成新格局,持续打好打赢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1-4月份在建、在谈重大项目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专班推进、突出问题解决、突出项目督导,项目建设推进成效显著;在项目招引上,一批项目已签约落地,一批项目正对接洽谈,一批项目正密集接触,发展态势良好。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立区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再复盘、再鼓劲、再整队,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要统筹谋划项目招引工作,全力做好招商对接工作,精准研判、做好储备,从而通过一个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发展,确保产业招商项目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区块链金融服务平台公司筹建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