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区财税征收和财源建设工作推进调度会召开

来源:康王乡 发布时间:2023-05-29 13:59 浏览次数:1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突破突围 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实现大提质大增效

  5月28日周日上午,岳阳经开区财税征收和财源建设工作推进调度会召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打赢打好财税收入攻坚仗,坚决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大提质大增效,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经开区新的更大贡献。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及区工委领导姚海燕、郑德明、李兴吾出席,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税务局、轩达公司、区开建投公司、区国资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督导专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召开的全省“打好收入组织关键仗”视频会议和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的全市5月份收入组织及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地方收入、地方税收收入、土地出让收入以及区属国有公司融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突破突围,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实现产业项目建设大提质大增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各主职主责部门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要按照出台方案全力攻坚。区财税系统、自然资源、国有公司等部门单位要始终紧盯重点税源、非税收入、土地出让、融资等工作,开展专项攻坚行动。要按照调度要求全面落实落地。不折不扣落实区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讲困难,以“敢接最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的勇气和担当,既要直面挑战又要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落实、创造性抓好落实、朝着预期目标抓好落实,全程赛马比拼,亮一亮、晒一晒,以结果论英雄,确保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高效统筹、精准调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摒弃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实行“白+黑”“5+2”“8+X”工作常态,相互协同配合,以铁肩膀、硬肩膀扛牢担实工作责任,变表态为表率、变后进为先进,全力狠拼经济发展,以国家级经开区的奋勇担当,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经开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