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区纪工委】多管齐下 力促纪检干部不松劲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7 08:27 浏览次数:1

“按2018年4月10日出台的最新规定,对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依法受理……”这是在区纪工委4月26日对全区纪检干部进行业务辅导课上见到的一幕。

今年来,区纪工委坚持抓常抓细,着力打造过硬纪检队伍。定期开展专项培训。结合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开展专题培训,委机关各室轮流组织日常学习例会,全体纪检干部轮流讲课、谈心得,让大家既当学生,又当讲师,增强学习效果。同时采取经验分享、以老带新、跟班学习等形式,定期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开展集中学习培训3次、100余人次。

拓展周二练兵新模式。为提升乡镇管理处纪委业务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在学习全覆盖的基础上,拓展周二练兵模式。每周二由纪检一室、二室主任牵头,赴各纪检片区召开协调会,内容涵盖信访调查、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理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

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我区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对照“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标杆,自我“画像”,通过自查自纠,查找在政治意识、能力素质、表率作用、敬业精神、监督实效等方面存在薄弱和问题,确定努力方向,制定改进措施。同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盯住违纪行为的端倪初始,在思想教育、干部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同时,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市纪委要求,完善执纪审查制度,修订纪检干部外出请示报告、机关财务印章管理等6余项内部工作制度,不断健全内控机制。严格落实省市纪委“十条禁令”,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社会交往监督管理办法》,加强纪律审查调查安全管理,通过层层设防,有效阻断违纪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