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区法制办】召开区法律顾问见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4 15:22 浏览次数:1

5月14日,区法制办组织召开2018年全区法律顾问见面会,邀请为部门单位聘请的15名法律顾问参加。

与会法律顾问从实战经验、专业特长、服务经验等方面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释放经开区2018年法律顾问“智慧库”新思想、新活力。

会议认为,区工委、管委会成功组建区法律顾问团是法律服务立足区情、深入部门、护航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抓住“短板”“弱项”,对准“需求”,提升依法办事能力。一是解决当前工作实际需要,我区经济发展前沿阵地主战场,各类矛盾纠纷量大面广,法律顾问以合法性审查为抓手,助力决策、合同、文件审查,规范案件办理,把关涉法涉诉纠纷,指导行政行为依法依规,矛盾纠纷处理实现事前预防、事中把关、事后及时处置;二是弥补法律专业人才短板的迫切需要,通过建立法律顾问团长效机制,以法律服务外包招才引智,稳定法律顾问队伍建设;三是全面依法治区时代需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脑外”作用,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促我区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