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通海路管理处】用“一线工作法”干出“珍珠山速度”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6-06 08:16 浏览次数:1

“又成功签下了一份房屋拆迁协议!”连日来,在岳阳经开区珍珠山项目一期指挥部的微信工作群里,喜讯连连。

岳阳规划建设中的珍珠山公园面积约1380亩,为市级综合性生态公园,项目一期需征收房屋288栋,要求在6月份交地,让施工单位进场。在征拆这个“天下第一难事”面前,项目指挥部的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攻坚克难,在两个半月的时间内,就完成签约204栋,拆除房屋185栋,创造了“珍珠山速度”。

成绩是如何取得的?“项目从启动以来,全体指挥部的人员牢牢地钉在珍珠山上,在一线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遇到什么矛盾,就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工委副书记、主任彭玉壶掷地有声地说。

为了强势推进珍珠山项目,啃下征地拆迁这块“硬骨头”,通海路管理处在项目启动之初,就在征拆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纳入党员65名,临时党支部以“三带头”(即带头讲党性,不为任何拆迁户、违建户打招呼、说人情;带头深入一线、深入拆迁户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带头攻坚克难,发扬拼搏精神,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为抓手,让“一线工作法”在项目指挥部落地生根。

住在北港社区的易声平的家也被纳入此次征拆范围,他和老伴、大女儿3个人一直住在这间老房子里,只要工作人员一上门说起征地拆迁,他就多个理由不愿意。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虽然次次碰壁,但他们没有放弃。为了能够让老人尽快签下协议,工作人员又找到老人的儿子做其思想工作。同时,还发动经开区职能部门和社区帮忙寻找合适房源。“珍珠山公园是一个民生项目,我们还是希望您老人家配合我们的征拆项目。”在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的劝说下,终于,老人对新家打了收条,征拆的合约也就签了下来。

“老百姓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就什么时候去找老百姓谈。”由于有些居民白天在家,有些居民晚上才回家,征拆工作人员就不分昼夜进社区入户,在深夜、在节假日,社区居民家中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开展思想动员工作,做好政策宣传,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在一线工作推动下,项目指挥部随处可见攻坚行动工作的热潮。

为了让 “一线工作法”落细落实,该区制定推出了“一线十条”,要求党员干部增强一线工作自觉、改进一线工作方式、突出一线工作重点、健全一线工作机制、拓展一线工作载体、淬炼一线工作作风、树立一线工作形象、考准一线工作实绩、加强一线工作领导和总结一线工作经验。“一线十条”的贯彻推进,不仅破解了现实工作难题,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推动了干部作风的进一步改变。

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说:“践行一线工作法,就是要解决过去领导干部坐而论道,不接地气遥控指挥的不良作风,就是要让领导干部沉下身子,与老百姓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树立党员干部的形象,全面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目前,该区5个全省“5个100”重大项目、9个由市级领导联点的重大产业项目全部按目标完成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