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康王乡】采石场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6-26 10:35 浏览次数:1

近日,记者从区国土分局获悉,该局正稳步推进康王采石场关闭及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预计在11月底前完成恢复治理工程竣工验收。

据悉,康王采石场面积约7万平方米,采取的治理方式包括:对采坑区及矿石堆积区进行回填整平后覆土植树种草;对采露区坡面局部修整,采取藤蔓植物上垂下爬分级复绿,在坡脚、坡体上及坡顶分四级布置种植槽,种植爬山虎和常春藤;在采石场开采边界布置一排防护栏,防止附近居民及牲畜摔落;完善采石场内截排水系统,在坡顶坡脚布置截排水沟,将采石场范围内的水排入附近水塘。该项治理工作预计将于7月15日前完成测量、勘察设计、专家评审立项审批、预算投资评审等工作;8月15日前完成工程招投标;10月31日前完成恢复治理工程;11月30日前完成工程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