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西塘镇】集中整治空港大道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14:46 浏览次数:1

清场,警戒,搬离物品,挖机进场……5月9日上午,挖机轰鸣中,岳阳三荷机场航站楼附近和空港大道两侧的22处违法建筑应声倒地,在西塘镇开展的空港大道整治集中行动中被依法拆除。

西塘镇镇长李强表示,机场是岳阳的城市窗口,推进空港大道周边人居环境整治是全市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

连日来,不断有旅客反映,三荷机场附近存量违法建筑物和乱堆乱放的建筑材料,与美丽现代的机场建筑形成鲜明对比,影响了大城岳阳的城市形象。

西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制定了《西塘镇空港大道整治拆除行动方案》,拟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五整治”工作重点开展集中行动,对王桥村、空港新村和空港大道两侧存量违法建设予以依法拆除。

9日上午,西塘镇联合区执法大队、公安特警等部门单位,共抽调150多人,对王桥村、空港新村和空港大道两侧存量违法建设予以依法拆除,共拆除存量违法建筑22处、违法建筑面积3056平方米,另拆除一处违法硬化地面820平方米。

该镇负责人表示,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后,腾退的土地将及时进行复垦复绿。后段工作中,在铁腕控违治违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力度,坚决把市委、市政府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扮靓空港大道,擦亮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