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康王乡】禁毒宣传进校园 300名师生集体禁毒宣誓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7 08:14 浏览次数:1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康王乡政府联合团区工委在长岭中学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共计300人参加。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做斗争……”活动在全校师生庄严的宣誓中拉开了帷幕。现场师生们积极响应,自愿加入禁毒志愿者行列,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青年志愿者宣讲小分队引导师生观看禁毒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并发放禁毒宣传册,加深学生们预防毒品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对毒品的免疫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趣味游戏板块,一共有“祛”毒健身抖、“身受其害”、“慧眼识毒”及“穿越毒区”四项游戏。学生们通过积极踊跃参与,更加深刻地巩固了禁毒的知识,提高了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据悉,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国际反毒品日,校园禁毒是我国禁毒工作的重要一环,更是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模块。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将禁毒知识深入学生当中,引导学生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以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