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木里港管理处】社区换新貌 百姓笑开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0 17:39 浏览次数:1

——木里港管理处新华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本刊讯(陈砂)“大姐,闲了到我们组上来跳舞,人可多、可热闹了。”木里港管理处新华社区卫星组组长刘权边走边乐呵呵地向邻组的其他人介绍。原来这都是卫星组新建的文化广场的功劳,每到傍晚,前来纳凉、跳舞、下棋的群众络绎不绝。

一处文化广场,打开一片生活天地,搭起一个精神平台,成了居民共同的乐园,更成了新华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坐落在卫星组的文化广场占地约2000多平方米,内设有健身器材、群众大舞台、纳凉亭、各种绿化带、风景树等。然而谁能想到就在几个月以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垃圾成堆,一到夏天便苍蝇蚊虫乱飞,臭气熏天。

“一到晚上,路灯亮起来,音乐响起来,广场上聚满了跳广场舞、散步健身的人们。想不到,咱社区也和城里一样,有了多彩的夜生活。”居民任霞欣喜地说道。

群众口中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文化广场建设的宗旨。这是新华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一个缩影。

走在新华社区,目之所及,道路宽敞、路面整洁、绿化成片,居民生活悠闲安逸。

每天晚上骑着自行车围着社区转一圈,成为刘岳文最青睐的休闲活动。路上时常碰到三五群人和他打招呼,或是路边散步,或是陆陆续续往社区的文化休闲广场走去。

初见刘岳文,直爽是最为深刻的印象。作为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他身上有着西北汉子的热情豪爽。“自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后,环境变靓了,基础设施变好了,休闲娱乐也有了新去处,我们社区居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刘岳文很是自豪。他说,社区发生这些变化,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大家心里敞亮了、邻里和睦了、工作好做了。

今年3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从区驻社区工作队、党支部书记到社区工作人员,从居民组长、党员骨干到全体居民,全部行动起来,短短几个月时间,为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做了一系列“大动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长廊、文化墙、公益休闲广场、路边花坛、门前小游园一一闪亮登场,令人称赞。

区驻新华社区工作队队长毛大良告诉记者:“我们的目的主要就是通过全民参与‘美丽社区’的打造,不仅要让社区美起来,更是要让居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截至目前,该社区对主干道进行加宽、硬化、绿化、亮化,提升了社区整体形象;房前屋后“三包”清理完成420户,配备垃圾桶520个,完成房屋立面改造346栋,约42000平方米;完成拆除武广高铁沿线、临湖公路两侧、社区主干道两侧“四房”和棚亭145处约26000平方米;植树860株,花苗9000株,种植草皮11000平方米,铺设菜园围栏2500米。对于社区发生的变化,居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一年春去夏来,七月果香,七月艳阳。如今的新华,文明正美,诗意正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