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康王乡】攻坚“四房” 打造美丽屋场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8-09 08:43 浏览次数:1

“五线‘四房’整治是我区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的重中之重。”今年来,康王乡党委、政府以五线“四房”为突破口,以线带面全域推进,按“拆” “清” “改”的实施步骤,稳定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五线“四房”集中攻坚行动中,机关干部全员出动,以“无我”的工作状态,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连续奋战8天,共拆除296处49046平方米,全面实现五线“四房”清零;为实行“清洁”村庄目标,该乡采取“乡攻坚、村突击、户三包”的模式,对“四房”拆除建筑垃圾做到拆除一处清运一处、平整一处,全乡共清运“四房” 拆除建筑垃圾8000余吨;为实现“秀美”家园目标,抓好规范、美化乡村建设,立足现有基础地绿化、亮化、美化等提质改造,对“四房”拆除非原址重建及村庄闲置原脏乱区域进行平整、绿化等等。

截至目前,全乡已提质改造房屋300余栋,建设公共厕所3处、公共停车场11处,绿化乡村栽植树苗1000余棵,村组道路提质25.3公里,安装路灯830盏,制作文化墙3000余平方米,建设小广场、微公园80余个,规划村民小集中建房点15个。并以屋场为单位建立理事会,发挥在外乡贤作用,打造美丽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