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北港社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畅通民意致和谐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8 09:59 浏览次数:1

“前几年,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大大小小的垃圾堆随处可见,卫生差得很。”谈起过去社区的环境卫生,庙坡组居民毕爹连连摇头。

北港社区是2006年3月由农业村改制而来,各类小区72个,居民1.5万余人。自2018年7月成立党总支以来,坚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打造平安和谐社区为目标,忠实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创新社区管理,服务职能提升显著。

近年来,该社区通过“党建+”,着力引导失地居民就业创业,帮助失地农民“精准就业、激情创业”,让他们“失地”不失业,“失地”不失志,精准实现就业创业。

北港社区居委会主任易西雄告诉记者,由社区牵头,失地农民参股成立创业基金,成功经营了凯鑫海鲜楼、金悦洋大酒店等实体产业,并搭建失地农民创业载体,针对其创业时,在管理、场地、资金等方面给予保障。

辖区范围内的珍珠山公园开工建设后,社区党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征拆房屋323栋,迁移坟墓1290座,处理个案486个。使征拆工作提前完成,实现了“奋战100天,拿下珍珠山”的既定目标,跑出了“珍珠山建设速度”。

该社区积极贯彻落实经开区及通海路管理处关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集中推进临湖路“四房”整治攻坚行动和后续常态化管理,成立北港社区临湖路“四房”整治和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专项工作指挥部,累计拆除太阳坡33栋共5798平方米违建房屋。

北港社区居委会书记冯岳新告诉记者,下阶段,社区将继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标准、加大力度,确保拆得更彻底、抓得更到位,推动集中攻坚纵深推进、全面覆盖,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