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金凤桥管理处】信访积案“清仓”攻坚行动成效初显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1-15 16:16 浏览次数:1

“我多年反映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近日,在区信访局组织召开的协调会上,金凤桥管理处梅子柿社区居民朱某在签完息访息诉承诺书时感激地对区信访局的干部说道。

近日,区信访局接访科负责人组织金凤桥管理处信访办、金凤桥管理处征拆指挥部和梅子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面对面与信访人朱某沟通,最终成功调处了一起长达8年之久未解决的征拆补偿信访事项。近8年来,朱某带着年迈患病的父母多次到梅子柿社区、金凤桥管理处、区信访局及市信访局上访,因情况复杂且特殊一直未得到解决。这是我区集中开展信访积案“清仓”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信访积案“清仓见底”、“不留死角”,去年以来,区信访局在全面起底盘点未办结信访上访件的基础上,强化统一归口管理,优化信访流转程序,实行全程跟踪督办。对即将超期或者逾期未办结的交办件,启动风险提示、临期提醒和书面通报程序,进行电话、微信等方式督办。对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突出问题,将每个办信责任逐一落实到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要求接受完成任务。采取一件案子、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的办法,层层压实责任化解信访积案。坚持“清积案、消存案、化新案”齐抓。信访积案均明确工作专班,实行常态化运行,同各乡镇及管理处实现情报信息的互联互通,及时消除苗头性隐患,确保人不上行、矛盾当地化解。

化解信访积案,层层落实,信访积案“清仓”攻坚行动成效初显。2019年,全年区级及以上共接待来访群众1110批次2814人次,未发生一起进京、赴省非来访接待场所登记,未发生进京、赴省群体性上访;受理办理国家、省市区转送交办信访件850件次,办结795件次,按期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