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西塘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6 08:48 浏览次数:1


为全面加强清明节期间突发森林火灾处置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日,西塘镇组织市森林公安城中警务中心,镇林业站、安监办、派出所、禁违办等相关单位50余人在平地村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平地村发生森林火灾为模拟事件。上午9时,演练开始。接到火灾报警后,该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森林扑火队员紧急集合,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演练现场队员们使用高压细水雾灭火机、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等器具,对模拟火场进行打火清场、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作业。整个演练过程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各个环节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演练结束后,该镇还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火情监控、巡查活动,全面预防和扼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防灾、避灾的意识,熟悉了森林防火的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扑火队员对森林火灾的处置水平,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