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金凤桥管理处】严查安全隐患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6:56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加强管理处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 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连日来,经开区金凤桥管理处工委班子成员按照《“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先后带队到各联点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巡查,重点检查生产加工企业、仓储场所、安置小区、建筑工地、油气管道、山塘水库、森林防火及辖区学校等行业领域。城管办的市场监管线、安置办、农办、教育联校等行业监管站(所)室办负责人及社区支居两委等相关负责人,处安监站、综治办的消防安全线全程参与检查行动。

据了解,金凤桥管理处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未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单位,立即要求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现场整改,不能现场完成整改的要限期进行整改。同时,检查组一行要求各受检查单位负责人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安全此次检查,共计开展行动8次,出动检查人员125人次,动用车辆24台次;检查企业48家,仓储场所17家,安置小区5个,学校4所,西气东输管线2处,山塘水库4处;现场发现隐患问题单位24家,存在问题的安置小区2个,要求现场立即整改9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关停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1家。下一步,该处将根据检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复核复查,督促完成问题整改。同时,该处将在全面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对重点企业和有隐患企业盯住不放,组织力量分区分类、一企一策,严格监管,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