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教文局】经开区实验学校今年9月1日开学!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8 08:18 浏览次数:1

随着城市的发展扩张,很多区域已经变身为城市新中心,但是优质的教育资源,却需要经过长时间积淀和人群集中所积累而来。

这也是岳阳很多热门区域所面临的问题,如经开区、南湖新区等。

毋庸置疑,岳阳经开区这几年来一直是岳阳的热门置业之地。

作为岳阳和全省的对外开放前沿阵地,其凭借先天地理位置优势,以及后天配套的持续完善,在政府的持续推荐下,区域上有三荷机场、武广高铁岳阳东站、岳阳大道、巴陵大道、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等交通枢纽;岳阳大道(东、中)两侧一批行政办公、企业总部、星级酒店、高端楼盘及商务大楼在此集聚;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和岳阳体育中心是岳阳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王家河风光带是岳阳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开区已经成为岳阳现代城市发展的主阵地和美丽岳阳的形象展示区。

现如今无论是交通、环境还是商业等配套等都在不断完善,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购房者对片区的未来发展持续看好。    

但是,缺乏有竞争力的优质教育资源,却一直是该板块发展过程中的短板。

6月14日,岳阳经开区与南湖小学(现民院附小)、岳阳市第十九中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将共同打造一所全新的优质学府——经开区实验学校。这将促进该区域教育资源的再升级。

高质量、成体系的优质教育资源,已经成为区域内家门口发展范本。

湖南一直以来都注重湖湘人才的培养。在重视教育的大环境下,近两年来,岳阳经开区教育配套也在不断完善,区内有岳阳市第十五中学、岳阳市第十九中学、通海路中学、东城小学、北港小学、珍珠山小学、弘毅新华中学等一系列优质教育资源。

片区也在大力引进好的学校资源,除此有已建和扩建的学校资源外,岳阳经开区已规划有待新建小学12所、中学9所、幼儿园50所。

现代城市人居的美好生活,不仅在于一个好的房子,清新自然的生态环境、美丽闲适的园区环境、多姿多彩的商业环境、高效有保障的教育资源……这样一个集中了所有美好的品质社区,同样是理想生活的必要条件。

每一座瞩目的城市,都有一方进阶的区域,成为对话未来的桥梁,也寄托着一座城市的梦想。

岳阳经开区承载“岳阳城市东扩”重任,不断完善区域环境、交通配套,同时敏锐地捕捉到了区域人居的短板,积极引进完善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助力岳阳的这个千亿国家级经开区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