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区税务局】绿色通道 极速退税稳外贸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8-10 15:26 浏览次数:1

“太快了!真是太快了!我才刚刚在网上申请提出申请,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税务局真是在关键时候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啊。”7月15日,岳阳市爱达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阳爱达兴”)财务负责人看着手机上的资金到账短信,神情激动地说到。

岳阳爱达兴是岳阳经开区内一家以生产电动平衡车及其零配件为主的企业,其外贸业务是公司业务结构的重要板块,上半年出口销售额达2500余万元。受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商客户资金结算速度变慢,货款难以及时回笼,造成公司资金链紧张,原计划7月15号支付供应商的130万元货款,更是让该公司的现金周转发生困难。面对困境,岳阳爱达兴的财务负责人及时联系了岳阳经开区税务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岳阳经开区税务局马上启动了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压缩业务流转时间,全面提速退税流程,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退税审核程序,为企业办理退税131万元,及时帮助该企业补上了资金缺口。

今年以来,岳阳经开区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用落实税收政策稳住外贸发展,用出口退税速度保住市场主体,共为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48户次,退税总额达780余万元,有力保障了出口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逆风拓市。

据悉,岳阳经开区税务局将会同国库、银行,进一步完善“税库银联动”机制,持续优化退税审核流程,真正实现“随到随审”“即到即办”,为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帮助外贸企业突出重围、行稳致远,助推全区外贸经济稳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