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区教文局】你好,新学期!我区中小学正式进入“开学模式”

来源:发展改革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01 13:53 浏览次数:1

9月1日,沉寂了近1个月的校园又热闹起来,我区各大中小学迎来了开学的日子。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在动态监控疫情变化的情况下,全区各学校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通过举办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阳光明媚,彩旗飘飘。上午8点,珍珠山小学门口铺上了一条长长的红地毯,全校2000余名学生们用走红地毯的方式,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在一年级的教室里,老师正在为新生上开学第一堂课,认真学习文明礼仪歌诀,争做一个守纪律,懂礼貌的好学生,宣告着这些天真可爱的“小豆包”们完成了从幼儿园小朋友到小学生的“华丽转身”。

在岳阳市第十九中学,门口都设立了扫码区、分流入校通道。家长、学生入校时,需经过严格的体温监测并出示健康卡,方可进入教室。据该校德育处副主任肖政介绍,开学前,学校在前期防控的基础上,连续多天对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和安全隐患排查。“学生入校前,要提交健康状况表。学生在校期间,将持续落实每日晨午晚检、错峰上下学制度。”

据了解,9月1日全区27所中小学均如期开学,为了帮助学生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各学校都结合各自的办学特色,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教学内容,让学生尽快回归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