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木里港管理处举办“朗诵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诵读比赛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10-10 09:59 浏览次数:1

9月30日下午,木里港管理处大会议室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激情涌动,“朗诵红色家书· 传承革命精神”诵读比赛正在这里举行。

“我一生无憾,认定了共产主义这个为人类翻身解放造幸福的真理,就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比赛现场,15组来自木里港管理处的参赛选手分别登台献艺。通过诵读一封封红色家书,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赵一曼写给儿子的家书、夏明翰狱中与妻书、刘伯坚致兄嫂家书......在万千的红色家书中,像这样令人血脉贲张的不计其数,它们以坚不可摧的信仰,让大家读懂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这些红色家书不仅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让每位参与者广大党员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乐于敬业奉献的党性修养和勇于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