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只争朝夕 招大引强上项目

来源:经开区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01 10:09 浏览次数:1

悦 声

 

8月27日,总投资约103.7亿元的浙江耀宁科技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正式落户经开区,项目从会谈到签约用时仅18天,创造了新的经开区速度,而且填补了该区单个大体量制造业项目空白,进一步释放出“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的鲜明导向。

产业项目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没有产业发展,就没有共同富裕的根基,没有财税增长的来源,也没有防范风险的底气。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引进建设了新金宝、己内酰胺、华为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发展壮大了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也培养锻造了一批优秀干部、企业精英和创新人才。正是有了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气腾腾,才有了“三区一中心”建设的生机勃勃、满园春色!

岳阳依靠产业发展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也必将依靠产业建设走向美好的明天。当前,岳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根本原因还是项目总量不多、质量不高,产业结构不优、效益不高。面对建设“三区一中心”的新坐标、新起点,不但要立足现在,把特色做特、优势做优、长板拉长,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还要放眼长远,加快发展一批与时代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走向相匹配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让新兴产业“嫩芽成大树”,形成多轮驱动、多点支撑,立牢筑实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产业项目建设是永不变调的主旋律、永不落幕的大舞台。我们要主动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引龙头,聚焦“三类500强”企业,积极对接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引进数量更多、体量更大、市场话语权更强的旗舰型项目;着力谋未来,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基建、新能源等,谋划布局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强链条,重点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和拥有核心技术的零部件企业,建设一批“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延链强链、提质增效;着力增效益,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催生更多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工业“俊鸟”,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时光飞逝、只争朝夕。离年底交账的时间越来越近,需要我们拿出经开区这样的力度和速度,抢抓产业项目建设黄金施工期,刻不容缓、紧锣密鼓抓落地、抓投产、抓达效,督进度、解难题、抓推进,全面提高项目履约率、落地率、投产率,努力描绘产业发展万马奔腾的生动画卷,开创“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