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岳阳经开税务:纳税人变身“税费服务体验师” “零距离”感受便民办税服务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1 浏览次数:1

为了更好宣传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5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邀请辖区内纳税人代表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便民办税和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全流程。

活动中,税务干部邀请“税务服务体验师”们参观了自助办税区、导税服务区等功能区,并通过现场沉浸式体验优惠政策流转过程、测评电子税务局、体验电子专票网格化服务等方式,为税费服务“找茬”,认真记录了他们反馈的意见建议。“‘税务服务体验师’是纳税服务工作的质检员,也是我们税务部门的宣传员,我们将根据他们反馈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改善和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办税服务大厅现场负责人说道。

“体验师”机制更贴近群众,也更容易让纳税缴费主体说出心里话。“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平时跟税务打交道很多,近几年税务部门出台的各项服务措施和优惠政策,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确确实实在为纳税人办实事,尤其现在我们可以给局里提意见,办税不再是‘一厢情愿’,而是‘双向奔赴’,为她们点赞”。体验师李蓉说道。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服务体验师’的每一次问题反馈,都拉进了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距离,在相互学习、相互理解的过程中,逐步建立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今后,要将‘纳税服务体验师’体验活动机制常态化,通过换位体验,想纳税人所想,持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扩大税收宣传的效果和影响力,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