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严格值班值守 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经开区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08 16:06 浏览次数:1

谢春生调度全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

10月7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调度全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做好当前时期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事故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好假期最后一班岗,履职尽责,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应急局、区城管局、区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国庆假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谢春生强调,二十大即将召开,越是特殊之时,越要扛起特别之责,应对气候特别变化,全力迎接特别大考。各相关部门单位思想之弦要紧而又紧,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疫情防控要闭环落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突出高速公路、高铁站、机场等关口,抓好“落地检”,将风险卡在源头,规范高效落实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谢春生来到区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假日期间在岗值班值守人员,详细查看了假期值班值守情况,谢春生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工作到位,坚决做到不脱岗、不漏岗。要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做到政令畅通、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