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西塘镇:“柚”迎丰收季 果农采摘忙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11-15 13:26 浏览次数:1

11月9日,经开区西塘镇万亩生态果园基地,100多名果农忙碌着采摘蜜柚,享受丰收的喜悦。

一业兴,百业旺。产业兴旺,始终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西塘镇依托现有资源禀赋,瞄准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目标,不断壮大“农户+基地+企业”的产业化模式,启动高质量果园提质行动,制定西塘镇水果品牌打造方案,做精做特了水果“老字号”。截至目前,西塘镇水果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西岭果业、湘沪现代农业园、洞庭水果研究所等龙头企业发展蒸蒸日上,洞庭香黄梨、西香柚、红心柚等水果品种口碑尚佳,水果特色产业在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带动群众致富上的助推效应愈加强劲。

看着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乡村振兴走出坚实的一步,西塘镇党委书记袁高翔和镇长任飞宏高兴地向笔者介绍:“我们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水果产业,把政策的扶持宣传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提升花果小镇的特色产能,在乡村振兴这张大考卷上,谋划更多新的耕耘,孕育更多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