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区税务局:纪律监督护航“百人千企”大走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8 10:44 浏览次数:1

  “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是否了解?有没有出现吃拿卡要的情况?”近日,岳阳经开区税务局由6名局领导带队,将百名干部分成20个小组,点对点服务辖区内1000户中小微企业,开展“百人千企”问计问需活动。该区局纪检组联合机关纪委以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同步进入企业,将局纪检组受理举报范围和投诉举报电话告知给企业负责人,谋求将内外监督力量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强化作风建设,共同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该区局纪检组利用此次契机,与“四知四访”工作机制统筹结合,对相关各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对税务干部工作作风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企业发展诉求和困难及时掌握。切实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保障执行,防范税收执法风险,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着力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员”。

  据该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苏晔介绍,下一步,该局纪检组将结合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不做“盲聋哑”、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创新监督监察方式,优化监督监察举措,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力护航岳阳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