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打好“发展六仗”之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6:48 浏览次数:1

  今年来,为确保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岳阳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将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发展六仗”之重点民生保障仗、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重要举措,为促进全区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安全发展夯实监督执法保障。

  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坚守环境发展底线,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的基础上,保持严执法工作主基调,加强执法工作力度,减少重污染天气出现频次,提高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对辖区内的1、燃煤发电、水泥、化工、有色金属、玻璃、砖瓦等工业企业,涉 VOCs 排放单位的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2、城市扬尘、渣土运输、物料堆场等防尘抑尘情况;3、机动车污染防治情况;4、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落实情况;5、群众投诉案件和热点环境问题的办理情况进一步加大辖区内执法检查力度。对于行动中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执法小组当场向负责人反馈,要求企业即知即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于发现的违法行头坚决予以查处。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扛起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相关工作,确保特护期我区空气质量的政治责任,加强环境执法排查与大气污染管控力度,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