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区纪工委】 三强提升乡镇纪检工作水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03 09:36 浏览次数:1

一是强化履职意识,压实主职主业。加强乡镇,纪检队伍建设。强化街道纪检干部主责主业意识,确保纪检干部对权力敢监督、善监督,对腐败问题敢“亮剑”,目前5个乡镇、管理处29名纪检干部均已配备到位。

二是强化跟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针对乡镇纪工委自办案件缺乏经验的情况,选派精兵强将“一对一”指导,从笔录制作、办案程序到条款运用等,逐一规范,以案代训,委局自办案件选调、抽调乡镇纪检干部,以老带新,充分达到人人会办案、办好案的目的。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倒逼责任落实。制定《乡镇纪(工)委工作考核办法》、《经开区纪工委(工作绩效考核目标》,明确纪工委(纪检组)日常工作要求及考核标准,年底在党风廉政考核评比中予以反映,对排名末尾的进行约谈,连续两年末尾的建议区委调整纪工委负责人,倒逼纪工委(纪检组)增强监督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