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湖南铁路2月16日发送旅客53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2-17 00:00 浏览次数:1

  记者获悉,2月16日(正月十二),节后春运进入第十三天,湖南地区发送旅客53万人,同比增长4.7%,其中长沙南站发送旅客11万人次,长沙站发送旅客4.9万人次。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节后返程旅客,给远行游子的旅途送去一份温暖,永州火车站联合共青团永州市委、中国人民解放军91954部队、永州市义工协会开展志愿活动,为旅客提供“爱心咨询、爱心茶水、爱心帮扶、爱心医疗、爱心热线”的“五爱”服务,让每一名旅客感受新时代的美好旅途。其中,永州市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每天采取微信接龙、先报先到的方式,从早上9:00到晚上21:00三班倒不间断地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

  在永州火车站“舜之爱”服务品牌的影响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志愿者们利用春节假期,主动来到车站为旅客指引乘车路径,帮助旅客在自动购票机上购票、取票,扶老携幼、帮扶旅客拿行李,为旅途不适的旅客提供义务诊疗服务等。

  此外,余票方面,记者获悉,2月17日,长沙开往北京、成都方向,岳阳、常德开往广州方向,益阳开往上海方向尚有少量余票,有需要的旅客请及时购票。(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石智慧 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