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杜家毫:列出问题清单 逐项对账销号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00:00 浏览次数:1


(5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及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决胜阶段的工作力度,牢牢把握攻坚方向,聚焦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对账销号,以精准的措施、过硬的作风保证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省领导乌兰、谢建辉、张剑飞、隋忠诚、吴桂英、戴道晋、张健出席。

“今天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交流会,大家要把问题找准、把底数摸清、把原因讲透,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来。”会议伊始,杜家毫开宗明义,希望与会人员开门见山、直奔问题去。围绕国家考核问题整改、作风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全饮水以及教育、兜底、住房、医疗保障等主题,省扶贫办、省纪委省监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卫健委负责同志分别谈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杜家毫在充分肯定全省脱贫攻坚成效后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来不得半点的虚伪和骄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对照梳理短板弱项、学习方法举措、明确目标任务,坚持用心用脑、精准精细,尽锐出战、一抓到底,全面、准确、坚决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工作中的短板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分类施策,狠抓工作落实,逐项对账销号,真正做到干一件成一件,攻下一个“堡垒”就巩固一块“阵地”。要一手抓脱贫摘帽,一手抓巩固提升,把防止返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定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体系,充实扶贫工作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更多政策、资源、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形成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一方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另一方面更加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坚持科学精准问责追责,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培养、锻炼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扎根基层、建功立业。(记者 贺佳 周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