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湖南对87所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暗访督查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00:00 浏览次数:1

为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关于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 " 护苗 " 行动的通知》等规定要求,5 月 13 日至 20 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成联合督查组,分 7 个检查组对全省 14 个市州 87 所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暗访督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扎实深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带队督查长沙、衡阳等地学校,查看了各学校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食品储存、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消毒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着重检查了部分高考考点周边食品经营户的经营状况。检查中,陈跃文针对个别学校将学生食堂分成若干档口承包给各经营户,各食品加工场所存在严重交叉污染隐患,学校没有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等问题,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并责令当地市场监管和教育行政部门督促学校整改到位。

高考在即,陈跃文要求各考点学校要全面落实各项食品安全保障制度,严格把关食品及其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做好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保洁工作,对设施设备做好定期的检测维修,加强从业人员的晨检工作等,从各个环节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权益,确保 " 三考 " 期间零事故。

检查结束后,省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对检查情况发出联合通报,要求各市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学校整改落实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如实反馈。(记者 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