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长沙成端午高铁游热门目的地 90后旅客占比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00:00 浏览次数:1

  近两年来,高铁凭借其速度快、耗时短的特点备受短途游旅客的青睐。据线上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占比和90后旅客的占比均创新高,其中选择高铁的旅客占比51.2%,90后旅客占比48.7%比五一期间还要高。

  端午节火车票正式开售后,上周末全国火车票出现明显的购票高峰,车票预订量环比前一个周末增长近30倍,部分热门中短途车次一票难求。

  从携程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高铁游热门目的地中,上海占据头名,出行旅客数量遥遥领先排在二、三位的南京和杭州,前十之中还包括有武汉、长沙、青岛、北京、广州、重庆和天津。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期间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占比和90后旅客的占比均创新高,其中选择高铁的旅客占比突破50%,为51.2%;而90后旅客占比为48.7%,对比五一期间为42.3%。

  有行业报告指出,到2025年,高铁旅游将占国内旅游的20%以上。(记者 丁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