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122位湖南教师报名马云乡村人才计划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00:00 浏览次数:1

  5月20日24时,2019“马云乡村人才计划”申报截止。马云公益基金会22日透露,申报的两个月间,共收到有效申报材料6428份,申报者来自全国832个贫困县中的735个,覆盖率达88.3%。6428份材料中,马云乡村教师计划3708人、马云乡村校长计划570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2150人,包括8名“00后”申报者。其中,申报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的湖南教师共有122名。三项目已展开筛选工作,计划于6月底公布入围名单。

  “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的申报材料显示,有654个贫困县的乡村教师参与申报,贫困县域覆盖率达78.6%;申报教师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平均在乡村学校工作满15年,其中湖南有122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申报教师中,有2687人拥有本科学历,占比72.5%。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扩大入围及提名教师人数,选出的400位入围教师在基金会官网公示后,再由评审委员会初评确定200位提名教师,然后经现场终评、复核等流程,最终确定100位获奖教师。每位获奖教师将获得持续三年10万元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

  “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采用推荐制,本届开放了个人推荐。据了解,共有2924人被推荐申报了2019“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其中有效申报为570人,男校长占87.4%。申报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申报校长来自村小和中心校,其余主要来自初中学校和教学点。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旨在为乡村教育发现和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今年面向全国接受申报,共2150人申报,其中,81.7%的申报者在乡村长大,他们愿意回到家乡发展教育。(记者 刘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