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8月湖南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00:00 浏览次数:1

  9月18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8月份,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产业增长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业升级发展态势仍在持续。

  数据显示,8月份我省规模工业增速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延续了6月以来的放缓趋势。但从总体看,产业发展更趋平衡,行业增长面进一步扩大,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定增长,逆周期调节效果显现。

  从工业门类看,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保持稳定增长;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增速比上月加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5.7%。

  从行业看,全省规模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增加值实现增长的有34个,增长面达87.2%。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发展劲头十足,三者增加值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均超过10%。

  从产量看,我省纳入统计的主要工业产品中,53.2%实现产量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6倍,城市轨道车辆产量同比增长92.4%,增产幅度令人瞩目。(记者 彭雅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