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乌兰率代表团在山东考察农业产业化 借鉴先进经验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00:00 浏览次数:1
原标题:借鉴先进经验 发展精细农业

  11月18日至20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率代表团在山东考察农业产业化,出席两省农业发展交流座谈会。副省长隋忠诚参加座谈会。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于国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的农业产业化起步早、发展快、成效好,形成的“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为全国树立了标杆,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乌兰一行先后在寿光市考察了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田柳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寿光蔬菜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园、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在诸城市考察了国家级农林科技孵化器、山东惠发食品公司、得利斯集团,详细了解山东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各自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乌兰指出,山东农业产业化理念先进、技术先进、龙头带动作用强、政策支持力度大。学习和借鉴山东经验,湖南要坚持“建设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总定位,推动农业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要坚持以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为总目标,按照“一县一特、一特一片”的思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农业提质增效。要坚持实施“六大强农行动”,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希望两省加强农业方面的交流合作,在农业招商引资、科技合作推广、农产品市场开拓等方面,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推动两地农业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杨东奇表示,湖南农业产业发展特色鲜明、成效明显,两地农业发展互补性强。希望加强与湖南在农业科技支撑、特色产业培育、农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同开拓两省农业等领域合作的广阔空间。(记者 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