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湖南建成11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2-15 00:00 浏览次数:1

  12月14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垃圾处理从主抓卫生填埋转向垃圾焚烧,已在长沙、益阳、永州等地建成11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能力达到每日1.4万吨。

  随着我省城镇化快速推进,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攀升,原有的卫生填埋处理方式之外,需要升级为焚烧发电处理来提升效能。全省现有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设施110座,无害化处理总能力为每日4.9万吨,县以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我省还通过国际合作争取亚行贷款1.5亿美元,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标准,逐步解决湘江流域存量垃圾污染问题。加快农村垃圾五年专项治理,逐步完善“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城乡一体化的垃圾治理体系,60个县市编制了县域农村垃圾治理专项规划,建成乡镇垃圾中转设施1287座。(记者 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