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今年长沙已有约16万人次献血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2-15 00:00 浏览次数:1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拥有非常罕见的血型,他们乐于奉献,热血驰援,他们便是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被称为城市“熊猫侠”。今日上午,来自长株潭三地近两百名“熊猫侠”响应招募,共同参加长沙血液中心牵头举办的“三地熊猫侠,同聚爱心厅,共叙热血情”的联谊活动。他们挽起衣袖、走上献血车,加入稀有血型资料库。

  2019年年初至今,长沙市共计献血约16万人次,其中稀有血型献血693人次,占比0.4%。在此次活动中,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到场的Rh阴性血型志愿者进行了血液采样,为大家检测更为精准的血液分型,完善现有的血型数据,并将其保存在湖南省血液中心稀有血型资料库。

  据介绍,湖南稀有血型之家前身是长沙稀有血型之家,于2001年由长沙血液中心主导成立,现已有稀有血型志愿者成员6000余人。长沙血液中心提醒市民,如遇稀有血型患者在治疗期间血液库存不足,可向当地采供血机构寻求帮助。长沙血液中心咨询热线为4009961499。(通讯员 杨驾财 全媒体记者 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