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1-24 00:00 浏览次数:1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坚决打赢群防群治疫情阻击战

  1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1月24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并通过省政府值班信息调度平台,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行动迅速,落实有力,坚决打赢群防群治疫情阻击战。

  副省长吴桂英、许显辉出席。

  “大家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在一线岗位,十分辛苦,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许达哲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害,根据湖南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们要迅速行动,落实有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疫情防控各方面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

  许达哲强调,要在阻断隔离上下功夫,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要负责尽责,带班领导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突出任务抓好落实;省、市、县联防联控工作小组要高效运转,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工作联动,形成防控合力。要加强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保持快速应急响应状态;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守岗位、保持值守、随叫随到;政府办系统要确保信息反馈及时准确,确保政令畅通;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配合做好卫生检疫、体温检测及食品安全、药品供应等方面工作,采取有力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要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乡镇和村、社区的基层组织,以及机关单位、企业、社会团体,要暂停大型活动,及时排查和阻断疫情,发现不明案例和新情况要迅速上报,决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谎报。要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发布信息,用简单易懂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法打击造谣传谣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应对,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参加集会活动,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许达哲强调,春节期间,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过上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会上,省公安厅、长沙市、岳阳市汇报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记者 冒蕞 刘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