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湖南全面排查处置涉事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00:00 浏览次数:1

7月10日,根据国家海关总署、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我省紧急开展对相关产品的全面排查处置,最大限度消除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线上线下发力,要求相关食品经营单位迅速开展自查,查看是否购进和销售涉及3家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企业的相关批次产品。组织各级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赴各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水产品批发零售企业、海鲜饭店等重点场所,通过核对进货台账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紧急排查,对发现的涉事冻品予以下架、封存处理。

截至7月12日18时,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检查冷库冻库456家次,检查农贸(农批)市场344个次,检查超市等916家次,检查海鲜餐饮单位620余家次,目前各项排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涉事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有关动态,加强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精准研判,切断疫情食品传播途径,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消费者如遇上述相关问题产品,请及时联系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咨询当地12315消费服务热线。 (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梁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