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专升本”考生看过来!湖南“专升本”对应关系出炉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00:00 浏览次数:1

  昨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高职(专科)专业大类与本科专业类对应关系,以供考生参照报考。

  今年,湖南调整了“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由省教育厅统一下达“专升本”招生计划,公布招生专业范围,按专业大类设定高职(专科)专业相对应的本科专业,每位报考的学生可填报1所本科学校的1个相同或相近专业(有特殊规定的专业除外)。

  省教育厅要求,有关高校要迅速将结果传达到每一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并做好政策解读。有关高校要组织老师认真研究对应关系,指导有意愿报考的学生在“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填报1个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提醒报考本科医学类专业的考生注意,根据教育部等三部门《关于规范医学类专业办学的通知》(教高〔2014〕7号)要求,高职(专科)学生“专升本”考试招生报考本科医学类专业时,所学医学类专业应保持相同(专科中医骨伤专业除外,升本时对应本科中医学专业)。(记者 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