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吴桂英: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自贸区建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00:00 浏览次数:1

  吴桂英调研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建设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自贸区建设

  3月2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自贸区长沙片区建设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担当作为、创新实干,紧盯时序、提升标杆,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自贸区长沙片区建设。

  市领导张宏益、谭勇、沈裕谋、朱东铁参加。

  去年9月24日,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正式挂牌。在这片79.98平方公里的“试验田”上,探索试验、改革创新的氛围浓厚。当前,中欧班列(长沙)这支穿行于陆上丝绸之路的“钢铁驼队”,发运量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吴桂英感谢大家的付出,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各方资源、提升运行效率,加快推进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建设。三一科学城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吴桂英勉励企业以高端化、国际化、平台化、便利化为目标,加快项目建设和形象进度。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考察时,吴桂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擦亮窗口形象,体现国际化水准。

  会上,吴桂英对前段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湖南自贸区肩负“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重任,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抓手和载体。长沙片区是湖南自贸区的核心片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担负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大责任。站位要高,目标要明,成效要实,按照“一基地一中心一先行区一增长极”目标定位,主动作为,创新实干,确保半年出经验、一年有成果、两年上台阶、三年达目标。

  吴桂英强调,要聚焦重点,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区建设。聚力加快制度创新。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立足实际精准创新,推动形成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聚力夯实基础设施。精准精细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和片区配套功能,提升承载能力。聚力加快产业发展。发展优势产业,突出招大引强,优化产业生态,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一体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要素链、政策链建设。聚力扩大对外开放。主动对接国际规则,做强特色载体,发展贸易新业态。

  吴桂英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形成齐抓共促的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各显其能。要加强协同,聚焦聚力,协同发力,确保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强化保障,加大政策、要素和人才支持。要防范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同时,自贸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实做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凌晴 陈登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