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湖南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4-18 00:00 浏览次数:1

陈文浩在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湖南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6日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切实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治措施,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陈文浩指出,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虽然显著,但当前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要认清严峻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抓好地质灾害防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以地质灾害防治的实际成效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要聚焦重点难点,科学防灾减灾,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陈文浩强调,要牢牢抓住“查”“防”“让”“治”关键问题,把“查”作为工作基础,把“防”作为主攻方向,把“让”作为治本之策,把“治”作为重要途径;要强化履职尽责,坚守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奋力夺取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面胜利。(记者 彭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