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区税务局“三度”服务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3-05 09:08 浏览次数:1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区税务局工作也开始步入新模式。该局通过“三度”服务,正有效推动辖内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增加,区税务局提出了“非接触式”服务扎深度、“不断线式”保障显温度、“一对一式”帮扶加力度的“三度”服务准则,要求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远程在线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倡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最大限度降低疫病扩散风险;并积极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鼓励湖南贝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抓住政策红利、购置生产线,加大口罩、检测试剂等防疫重点保障物资的生产。针对部分企业财务人员未复工的实情,该局还组成办税辅导队,主动将手机号码告知纳税人,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咨询辅导服务,并主动为受损企业办理延期缴税手续。此外,该局还委派7名中层骨干担任驻企联络员,和企业职工一起上下班,既当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又当复工生产“服务员”,帮助湖南千盟工业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解决了防疫物资缺乏、原材料不足、货物运输能力低下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