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在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征程上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09:31 浏览次数:1

——访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

2月14日上午,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曹普华讲话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砥砺前行,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春的南湖宾馆,草木葱茏,春潮涌动,会场内,讨论热烈、学习的氛围浓郁,学员们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所学所思踊跃发言,大家指出,当前,岳阳正面临前有标兵在“发展”、侧有重兵在“发力”、后有追兵在“发奋”的区域竞争形势。唯有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要求,聚焦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破解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关键问题,才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2月15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在接受岳阳市电视台采访时说,普华书记在市县乡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主题突出、导向鲜明、路径清晰:就是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这深刻体现了普华书记对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思考、科学谋划、精准定位,必将引领岳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

经开区作为国家级产业园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升工作坐标、放大视野格局、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当先锋,就是要在项目建设上拔头筹、出头彩。我们将树牢“抓产业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加快“三个五百强”和“专精特新”项目招引,加速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今年至少签约引进30个项目,开工建设40个项目,竣工投产20个项目,形成更多的投资实物量和更强的产业效应。

打头阵,就是要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作表率。普华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深化园区改革。我们将扎实抓好园区机构改革,坚定去行政化,加快构筑扁平化管理、市场化运营、薪酬化用人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园区活力动力。

作贡献,就是要在经济发展上稳运行、高增长。普华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经开区要完成GDP440亿元。我们将坚决完成和超额完成,为岳阳GDP突破4800亿、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85亿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