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7-12-19 15:42 浏览次数:1

截止目前,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在职参保人数2105人,占是定目标任务的105.2%,征缴基金3619万元,占市定目标任务的100.5%;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为100%,养老保险覆盖率为100%,自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我区严格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38号)文件要求,妥善推进,稳步实施。

一是以业务培训为着力点,积极固本培源。首先是主动派遣工作人员前往省、市进行实地操作学习,及时研究解决经办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其次是定期组织各乡镇、区直各单位进行业务操作培训,详细讲解相关政策,演示数据采集软件操作,确保熟练掌握,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以经办流程为关键点,积极分类实施。全面按照实施方案和任务台账,详细制定流程图、时间表,将每一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查漏补缺,挂图作战,定期调度,强化监督管理。

深化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任重道远,我们将按照省、市、区领导要求,凝心聚力干事业,争先创优惠民生,为人社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区劳动局

                          20171212

经开区目标任务进度表(1-12月汇总).docx

关于申请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验收的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