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第三次公示(生物酶制剂)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7 17:04 浏览次数:1

关于《湖南海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6000吨生物酶制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公示

发布者: hbfj   来源: 环保分局     发布时间:2018-04-27

湖南海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湖南海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6000吨生物酶制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相关材料以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湖南海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7栋1楼南新建年生产6000吨生物酶制剂建设项目,该项目仅进行单纯混合,不进行原材料生产,不涉及化学反应,该项目总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万元,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根据湖南美景环保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编制的《报告表》结论及专家意见,经研究,在建设单位落实专家意见及报告表中所提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的前提下,原则同意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时,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营,并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项目内实行雨污分流。雨水经区内雨水管网收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洗罐废水采用暂存桶暂存后用于下批次产品生产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一起经化粪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及罗家坡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罗家坡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后最终排入南湖。

2、项目采用密闭式生产,同时加强车间通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无组织有机废气应满足《天津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中相应标准要求。

3、合理布局各类高噪声设备,并对各种机械设备采取有效的减震防噪隔音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4、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应分类处理,一般工业固废按相关要求建立临时贮存场所,不得随处堆放,尽可能回收利用;生活垃圾由垃圾站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5、项目建设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由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具体负责。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