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第三次公示(裕泰翰林华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5 17:11 浏览次数:1

关于岳阳市裕泰置业有限公司裕泰·翰林华府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公示

发布者: hbfj   来源: 环保分局     发布时间:2018-05-05

岳阳市裕泰置业有限公司裕泰·翰林华府项目位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湖游路以北、老贯冲路以西,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7847.4m2,净用地面积24979.7 m2,建筑基地面积为5290.74m2,项目总建筑面积61647.92m2,计容建筑面积44926.24m2(包括住宅建筑面积43069.13m2、商业建筑面积1495.52m2、物业用房等395.04m2),地下不计容建筑面积为16322.89m2,绿化率35.5%,容积率1.8,建筑密度21.18%,配套停车位386个,总户数为309户,总人数970人。主要建设内容:由2栋12F的1#、2#住宅楼、2栋13F的4#、5#住宅楼、4栋14F的3#、6#、7#、8#住宅楼、10栋3F的洋房,1#楼与4#楼连接的2F商业裙楼和4#楼与6#楼连接的2F商业裙楼(包含物管用房、商业门面)组成。

总投资15000万元。该项目的环境评价影响报告表由湖南美景环保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编制,已通过岳阳市环保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分局组织的专家技术会审,经研究我分局原则同意项目在现选址地建设并提出如下审查意见:

一、报告表内容较全面,评价重点突出,评价标准选用正确,污染防治措施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同意本项目建设。

二、工程在设计,施工和营运管理过程中,应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所提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同时,并做好以下几点:

1、废水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设计、建设项目区域内的雨水及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排入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的A标准后,排入南湖。

2、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尽量缩短施工期,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作业时间,禁止夜间(22时至次日6 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措施,使用商品混凝土,采取洒水、覆盖篷布和设置防尘网等防尘措施,并避免大风天气作业,减少物料装卸、运输、堆放、拌和等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对环境污染;合理选取车辆运输时间、路线,加强运输车辆、施工机械和设备管理及维护,避免工程施工期水土流失、噪声及扬尘影响。

3、加强废气污染防治。地下车库采用强制通风系统;柴油发电机组燃油废气经净化处理,通过预留排烟管引至楼顶高空排放;贮油间与发电机房分开布置,严禁柴油机排烟管、通风管、电线、电缆等穿过贮油间;项目不设集中式垃圾暂存场,每个单元出入口设置垃圾收集桶,加强管理并切实做到日产日清,确保边界的臭气浓度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二级标准。餐饮油烟经油烟处理器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要求后通过专用烟道排放至屋顶。

4、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尽量选取低噪声水泵、风机、发电机等高噪声设施,合理布局各高噪声设,发电机及二次加压水泵置密闭的地下室内,并在建设和设备安装时采取减振隔音措施,以减少对周边声环境的影响。

5、根据小区入住户数及规划条件合理设置停车泊位的数量及方式,综合考虑通讯、网络、给排水、电力等管网布设的要求,避免重复开挖和资金浪费。

6、禁止在住宅楼的底层新建、改建产生异味、高噪声污染及振动危害的餐饮、娱乐和机械加工等项目。

7、项目建设的日常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由岳阳市环保局岳阳经济开发区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具体负责。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